close

  中新網蘭州11月16日電 (史靜靜)17日起,蘭州將實施機動車單雙號限行措施。限行車輛範圍除公交車、出租車、關鍵字行銷軍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搶險車和其他正在執行緊急公務車輛以外的所有機動車。
  蘭州市於黃河河谷地帶,受制於地理環境等客觀因素制約,冬季污染嚴重。空氣檢測數據表明,11系統家具月14日白天,蘭州出現了今冬首個浮塵天,空氣質量為重度污染。截至15日早6時,蘭州的AQI(空氣質量指數)達到406,屬於嚴重污染,成為74個公佈PM2.5數據城市中空氣質量最差的城市。
  今年蘭州市政府出台防控冬季大氣污染新措施。根據規定,從11月1日起,當蘭州市環境空氣質量綜合指數(AQI指數)達到101(輕度污染)以上並持續三天時,於第四天啟動機動車單雙號限行措施。相關部門數據監測,11月13日到15日,蘭州市裝潢空氣質量連續3天出現輕度污染,按照此前制定的預案,蘭州市政府決定自11月17日起,每日7時到20時,對中心城區實行小型及微型客車單雙號限行措施,時間為11月17日起到2014年1月10日(包括節假日)。
  據瞭解,尾氣污染是蘭州市的主支票借款要污染源之一,由於蘭州市多項市政建設項目施工,汽車保有量大,堵車和尾氣污染日益嚴重。據測算,目前蘭州市道路交通密度(機動車總量/道路總長)高達每公里628輛,是香港、深圳的兩倍以上。(完)
(原標題:蘭州應西服對冬季空氣污染 城區實行車輛單雙號限行)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yj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