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言萬利多製冰機者??圖/春鳴
  浙江金華某公司開聚餐年會,高潮是發年終獎。老闆拿出一大摞現金,稱今年的新規是喝多少酒拿多少年終獎。起初員工以為開玩笑,後來發現是真的。男員工一杯白酒500元,女員工翻番。結果,很多員工都醉了,甚至有人吐了。事後員工問老闆,何以至此?老闆稱,公司化療飲食原則是搞銷售的,酒量決定銷售量。(據央廣新聞)
  春節將至萬利多製冰機,又是網上曬年終獎的時節,有獎大饅頭的(據說寓意“蒸蒸日上”),有獎金條的,也有獎豪車的,不管獎什麼或獎多少,只要法律許可,外人似也無可置喙。
  至於發年終獎老闆要搞新意思,若是為活躍年會氣氛,熱鬧熱鬧,也無不可。若是老闆真的把獎金與酒量掛鉤,不但有失年終獎的激勵本意usb,更是十足的土豪做派,“有錢大曬”。固然,生意場上少不得酒桌上的應酬,但若說銷量取決於推銷員的酒量,實在不靠譜。再則,強人所難,萬一喝傷員工身體甚而鬧出人命,那就真是樂極生悲了。編輯: 楊日  (原標題:漫話漫畫:鬥酒年終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yj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