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商務中心北京2月20日電(記者 李金磊)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張軍擴20日表示,當前中國經濟增長呈現出長期回落、短期走穩的基本特征,其調結構、轉方式仍然任重道遠。
  2月20日,工業和信息化部、中國電子商會在北京聯合主辦“2013年中國電子信息產業年度報告及電子產品市場分析會”。SD記憶卡張軍擴就“當前經濟形勢及政策取向”發表了演講。
  數據顯示,中國經濟自2010年第四季度增長9.8%後就連續下降,一路降到2012年第三季度7.4%的低竹北買房子點,之後2012年第四季度GDP回升至7.9%,但2013年一季度又降至7.7%,二季度GDP繼續回落至7.5%,此後增速又企穩回升,第三季度GDP增7.8%,第四季度增7.7%。
  張軍擴表示,當前中國經濟增竹北房屋長基本特征是長期回落、短期走穩,其中長期背景是經濟增長階段轉換和潛在增長率下降;粗放增長模式不可持續,轉方式刻不容緩;需要消化前期大規模需求刺激所積累的矛盾。
  “2012年四季度以來中國經濟總體而言逐步走穩,在經濟增速顯著放緩的情況下,經濟增長階段轉換呈現出一些積極的變化,但當前經濟回升起主導預防癌症心得作用的還是舊的發展模式,調結構、轉方式仍然任重道遠。”張軍擴說。
  張軍擴指出,從外部環境來看,預計今年全球經濟增速將略高於去年,中國外部經濟環境和外需狀況有望改善。但考慮到近年來中國出口競爭力開始下降,貿易區域結構中發展中國家占比超過一半的情況,估計今年出口仍將維持與去年大體持平、相對低速的增長格局。
  “投資方面,預計今年投資增速將面臨一定下行壓力,對經濟增長的貢獻將略有下降;消費方面,增速將保持基本穩定,對經濟增長的貢獻或將略有上升。”張軍擴表示,總體來看,今年的需求環境與去年大體相當,不會比去年有明顯改善,當然明顯惡化的可能性也不大,可以說是基本穩定。
  張軍擴認為,今年總的政策取向,就是在保持經濟平穩運行,防止出現大的波動和系統性、區域性風險的情況下,抓緊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各項改革任務,儘快構築支持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為經濟增長方式的轉變和經濟增長階段的轉換奠定製度基礎。(完)  (原標題:國研中心專家:中國經濟增長“長期回落、短期走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yj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