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烏東部親俄勢力宣佈5月舉行公投 美宣佈向烏提供5000萬美元援助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孫娟、曹勝濟):近日,烏克蘭東南部局勢不斷升級,22日,由支持聯邦化示威者宣佈成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臨時聯合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宣佈將在5月11日舉行公投。除了頓涅茨克,東部盧甘斯克州親俄勢力也宣佈將在5月11日舉行公投。代行總統職務的烏克蘭議長圖爾奇諾夫22日要求軍隊和警方恢覆在本國東部地區的“反恐行動”。同時,國際社會也在加緊磋商。
  連日來,儘管有日內瓦協議和“複活節停戰”呼籲兩個因素的存在,但是烏克蘭東部局勢並未出現明顯緩和,在頓涅茨克州北部的斯拉維揚斯克和克拉馬托爾斯克,局勢甚至有所激化。據烏克蘭武裝力量總指揮中心負責人表示,目前在頓涅茨克州當地警察拒絕與烏克蘭軍隊合作,在東部地區開展對支持聯邦化示威者的特別行動。此外,據烏克蘭媒體報道,22日一架在斯拉維揚斯克上空執行巡邏任務的烏國防部An-30偵察機遭到從地面發起的火力射擊,機身被擊中,但所幸沒有影響飛行。斯拉維揚斯克 “人民市長”波諾馬廖夫否認此次事件由親俄民兵組織所為。
  面對不斷升級的烏克蘭東南部局勢,烏克蘭議會網站22日發表了圖爾奇諾夫的聲明。聲明“要求強力部門恢復採取有效的反恐措施,以保護生活在烏克蘭東部地區的公民,使他們免受恐怖分子的傷害”。
  同一天,圖爾奇諾夫和總理亞採紐克分別會晤來訪的美國副總統拜登,雙方討論了烏克蘭國內目前的局勢。拜登說,美國將會向烏克蘭提供多方面的援助。
  拜登在會晤後與亞採紐克共同舉行的記者會上稱,美國永遠都不會承認“俄羅斯對克裡米亞的非法占領”,美國將為一個統一的烏克蘭而努力。拜登說,美國正在幫助烏克蘭解決能源供應問題,將會採取一些措施,以使任何一個國家都無法把能源作為政治武器來對付烏克蘭和歐洲。而對於烏克蘭政治和經濟改革,拜登表示,美國計劃撥款5000萬美元用於幫助烏克蘭完成各方面的發展。其中1100萬美元將用於烏克蘭新總統選舉的籌備和監督工作。拜登說,他希望看到憲法改革顯著進步,以保證各地區擁有更多自主權利,保障當地人語言和民族傳統的合法地位。此外,拜登還宣佈,美國將向烏克蘭安全力量提供價值約2000萬美元的技術援助,其中包括通訊設備和排爆裝置等。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yj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