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正是王蓮開花的季節,它的花朵可變色,有“善變女神”以及“變色龍”的稱號,更讓人驚奇的是王蓮憑藉一葉托“千金”的神奇本領,儼然成為植物界中赫赫有名的“大力士”。昨日,中山植物園北園的薔薇園內SD記憶卡一片熱鬧,直徑達1.5米的王蓮葉片變身小船,幾個孩子安坐其中。
  葉片最多可承新竹買房六七十公斤
  在中山植物園工作人員幫助下,採取了安全保護措施的孩子們被逐一放在了在巨大ddr4的王蓮葉片上。對於這種奇特的“小船”,有的孩子有些恐懼很快就嚷著要下來,有的則是樂在其中。雖然葉片似乎有些滲水,孩子卻不停地在葉片上撲打水花,滿臉興奮。“這是難得的體驗,以後大了想坐都不行了”,家長說。
  對王蓮頗有研究的中山植物園竇劍介紹,王蓮具有世威剛記憶體界上水生植物中最大的葉片,直徑可達3米左右。
  這個翠綠色的玉盤,據說最大可承受六七十公斤重的物體而不下沉,這種驚人的承載力不僅是因為葉片大,更是因為其葉脈與一般植物的葉脈ssd固態硬碟結構不同,呈似傘架的肋條狀,所以具有很大的支撐力,一些建築的結構就是吸取了王蓮的葉脈結構的靈感而設計的。
  花朵會變色,只開48小時
  竇劍介紹,王蓮雖然開花頻繁,但很多市民難得一見。這主要是由於王蓮大多是在傍晚綻放,所以游客不容易碰上。在初夏,王蓮每兩三天就會開花,盛夏更是日日有花,開放可持續約48小時。
  一般來說,清晨會有飽滿的花苞從水下探出頭來,午後的花苞則散髮出濃郁的香蕉般的氣味,到了傍晚的黑幕里,花兒才迅速綻放,次日早晨花兒就閉合;而次日下午的三四點間,花兒再次緩慢開放;晚上,花中居住的所有成員(花萼、花瓣、擬雄蕊和雄蕊)首次全部盡情綻放,成熟的花粉大量撒出;第三天清晨,花兒就會閉合。受光照影響,王蓮的花也會從乳白色慢慢變為粉紅色,所以又有“變色龍”一稱。
  據瞭解,中山植物園目前種植了三個(品)種的王蓮,分別是克魯茲王蓮、亞馬遜王蓮,還有分別以兩者做父母本雜交而成的“孩子”——朗伍德王蓮,是名副其實的王蓮“一家親”。
  植物園的工作人員提醒,家長切不可獨自將孩子放在王蓮上,以免發生危險。  (原標題:進入開花季 小孩乘上“葉片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yj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