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羊排大快朵頤-歡送會第2場 2008年12月18日 婕西應邀再度來到好友劉靜家作客,自上次到劉靜家吃北京麻辣燙火鍋和BBQ烤羊肉串後,這次劉靜和劉銘趁婕西在澳洲的最後日子要請婕西嚐嚐美味的烤羊排。 我還記得有次搭劉靜她家的便車,她老公說這陣子劉靜因為常和 吳哥窟婕西在一起,講話越來越台灣了,說話速度整個變慢,她老公還模仿她說話給婕西聽,婕西快被笑死了。 而婕西講話有沒有被影響啊,有,婕西在報社時,一改平日國台語交雜 室內設計都改說標準的國語,只是沒說台語就會覺得很多的情緒無法深入到語句裡~ 一次婕西的台灣朋友打電話進來報社,是婕西接的電話,婕西的朋友竟完全認不出婕西的聲音 還說:"妳講話怎麼北京腔啊!" 租辦公室但真正的北京人劉靜 聽婕西說話,可不覺得婕西有北京腔,只覺得婕西說話超台灣腔滴。 下圖:去劉靜家前馬路邊美麗的花。 說到口音有個笑話,那時報社樓下是我們報社老闆開的旅行社,旅行社中有一位也來自台灣的 酒店經紀員工,他是好好先生Eric,Eric來自澎湖,他說話口音是非常的"台灣果語" 而報社中來自河南的經理王文,她口中老是用家鄉河南話說話,有次王文從樓下走上來報社,看到婕西,她向婕西抱怨:"你們樓下那個台灣老鄉Eric,他說話我都聽不懂他在說 好房網什麼,他說話很難懂!" 我聽完後心中OS但沒說出口:"王文妳說話我才聽不懂,Eric說什麼,我可是百分之百都聽得懂。嘿嘿!" 下圖: 劉靜家中後院種的美麗的花。 好了,言歸正傳,劉靜和劉銘兩夫婦知道婕西超愛吃烤羊肉串後,這次改買羊排,而用烤羊肉串的香料?酒店工作U去烤羊排,打算讓婕西好好吃個過癮! 澳洲的牛排,羊排在超市買,既新鮮又便宜,而且肉質甜美,烤完著以些鹽和黑胡椒,吃原味就非常好吃了 瞧下圖6大塊厚實的羊排才賣7塊澳幣,折合台幣才168元而已。 太便宜了吧!! 回來台灣後,婕西還是會想念澳洲鮮美的牛排和羊排~ 下圖: 烤 結婚羊排和烤雞翅的香味撲鼻,雞翅可是用"Nando's" 獨家醬料"PERi-PERi"來烤的喔! 味道就跟在著名餐廳"Nando's" 吃到的一樣棒! 真虧劉銘想得到~ 好吃啊! 下圖:劉銘和劉靜兩夫妻合影~ 下圖:他倆遇到愛拍照的婕西就沒轍,因為婕西都會要求他們裝可愛配合拍照,哈哈! 平日劉靜很愛扯著婕西講 票貼笑話,她真的很愛聽笑話也很會講,尤其超級會說北京相聲,而且婕西只聽得懂她講的,哈哈。有一次她推薦婕西上網去聽一位北京有名的相聲大師,但那位大師北京腔太濃,又沒字幕,婕西完全聽不懂,笑不出來,套一句話就是"不知道梗在哪" !而經過劉靜的口說出來,婕西就能完全了解,還能哈哈大笑,可見她為了我,已經把北京腔降到最低 烤肉了。 劉靜在婕西離開報社後,來接手婕西的工作,近期常因為工作上的事情煩心,頭痛,我完全能理解她的辛勞,因為婕西就是這樣熬過來的,而且打死不會再回去做這樣很累的工作。 加油,劉靜,有空多多出去散心喔! 下圖:劉靜和婕西在墨爾本街頭和街頭藝人合影! 關於好友劉靜的其他文章如下:1. 婕西碩士夢成真 2. 北京麻辣燙 3. 遇上哈比人佛 情趣用品羅多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yj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