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雨花站11月1日訊(分站記者 晏偉 薑兆軒) 昨日,省人口計生委主任詹鳴一行系統家具在市人口計生委聽取了人口計生綜合改革創新工作彙報,雨花區委書記周杏武作為長沙市區縣唯一代表做了專題彙報,市計生委主任周敏、雨花區政府副區長李國軍等領導出席彙報會。
  區委書記周杏武同志做了題為《創建幸福家庭 促進社會和諧》的人口計生綜合改革創新工作彙報。從決策背景、創新實踐、初步成效三個方面彙報了我區創建幸福家庭工作。著重彙報了“五三二”的創建幸福家庭工作的模式,(五導工程“宣傳倡導、服務引導、政策利導、發展嚮導、牽手互導”,三動機制“項商務中心目驅動、分類促動、示範帶動”,兩千工程“評選1000戶常住人口幸福計生家庭,1000戶新市民幸福計生家庭”),以及關愛計生特殊家庭“溫心計劃”的開展情況。
  聽完彙報,詹鳴主任高度評價了雨花區人口計生綜合改革創新工作。他認為,城市人口計劃生育工作發展到今天,重點在於兩個融入:一是新市民融入城市;二是計劃生育的管理融入到社會公共管理。雨花區抓住幸福家庭創建這個創新點,從全省範圍來看,有“新”,屬於首推首創;有“創”,三年來確實做了很多工作;有“覆蓋”,在全區範圍內進行了全面推廣。形成了“五三二”的工作模式,從成效來看,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對城市人口計劃生育工作兩個融入有很大的促進作用,促使了流動人口莊臣均等化水平的提升,考慮了計生管理的特殊性,適應了社會管理的創新,是今後工作的方向和著力點。  (原標題:長沙雨花區計生綜合改革創新見成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yj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