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網綜合報道】英國近年收緊留學生簽證,非歐盟學生畢業後留英,必須通過英文考試及資產審查。據香港《文彙報》2月11日報道,英國廣播公司通過秘密調查發現,有留學顧問公司利用政策漏洞,幫助連字母都不識的外國人取得簽證。
  對此,英國內政大臣文翠珊表示嚴重關切,緊急暫停兩所涉案大學考試資格,並調查事件。
  據報道,在英國,非歐盟學生需通過全球最大英文考試公司“英語考試中心”舉辦的TOEIC考試,才能獲得留英簽證,該考試包括英文口試、筆試及選擇題三場考試,每年約有10萬名學生過關。
  然而BBC著名時事節目《廣角鏡》透過秘密拍攝發現,在倫敦一個政府指定的大學考場內,許多替考“槍手”在認真作答,而真正的考生只需事先露面拍照,而不用親自考其中的兩份卷子。
  此外,還有監考教師在開考後7分鐘,讀出全部200道選擇題的正確答案,非常離譜。涉案之一的伊甸園國際學院堅決否認犯錯,它表示3名監考老師是自由身,並且正在對他們進行調查。
  服務如此周全,收費自然不菲。報道稱,有移民顧問公司推出“保證過關”套餐,只要支付500英鎊就能保證通過英文考試,2800英鎊包括簽證所需一條龍服務,包括售價250英鎊的偽造銀行資產證明服務。
  英國移民局規定,除非提供代表經濟能力的銀行證明,否則非歐盟學生不得在英國從事任何受薪工作。有顧問公司對留學生承諾,可使用印有同名同姓者的偽造資產證明文件。  (原標題:英國留學機構被曝為留學生替考以獲取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yj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