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圖:俄羅斯副總理德米特裡·羅戈津
  中國日報網5月27日電(信蓮)據俄新網報道,俄羅斯齊奧爾科夫斯基宇航科學院通訊院士安德烈·約寧向俄新社表示,俄羅斯或與中國在航天領域開啟大規模戰略合作,因為美國和歐盟的表現,被視為不可靠、政治化的伙伴。
  俄羅斯副總理德米特裡·羅戈津26日表示,俄羅斯或在2020年結束國際空間站任務後參與其他國際載人航天項目。其中6月將與中國就載人航天領域可能開展的新項目進行洽談。
  約寧認為:“任何大型航天項目都應是國際性的。我們與中國在各個領域發展關係,航天也是其中非常重要的合作方向之一。在簽署30年期的天然氣合同後,我們還可能簽署同樣戰略期限的航天條約。與此同時最好邀請所有金磚國家開展合作。”
  約寧表示,既然太空項目具有長期性,那麼合作伙伴的可靠性就在其中發揮主要作用。而可靠性由雙方牢靠和戰略性質的經濟和政治聯繫決定:“對伙伴的信任是最關鍵的條件之一。顯然我們的西方伙伴並不完全可搶夢頤塹暮獻饗釒炕蛭頤塹募際躋覽凳迪質率瞪系惱文康摹C攔團訪稅鹽頤塹牧霞際蹕釒坑米鞫鑰刮頤歉嚦萍疾檔墓ぞ摺!�
  約寧認為,中國可在聯合航天項目中發揮所有的工業效能,特別是在微電子領域。他總結稱:“中國的航天計劃發展得十分迅猛。他們有發揮效能的工業、龐大的技術資源以及有著成功經驗和發展此類計劃的政治意志的設計師和工程師團隊。這是可靠而正確的合作伙伴,至於我們將在這一合作中扮演何種角色,只能取決於我們自己。”
  (編輯:劉夢陽)  (原標題:俄專家:中俄將在航天領域發展戰略合作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yj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