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蔣桂佳)昨天上午,記者從中國紅十字會999急救中心瞭解到,中國首個專業航空醫療救援機組成立。今天上午,機組成員將赴德國參加德國ADAC公司的專業航空救援培訓課程。
  今年4月,北京市紅十字會999急救中心與歐直公司簽署協議,購進兩架歐直EC135雙發直升機用於建設“空中ICU”。“空中ICU”由生產廠家進行醫療急救改裝,配備固定的心電監護、呼吸機等先進的醫療急救設備,標准將等同於重症監護室。
  999急救中心工作人員介紹,首個專業航空醫療救援機組前期組建50人的隊伍,分別由999急救中心ICU、護理部、醫務科、應急辦以及空中救援辦公室的相關醫護人員以及管理人員組成。
  今天上午,機組成員將到德國進行培訓,培訓內容包括在普通和緊急情況下如何登機和下機,如何在空中低壓環境中使用各種醫療設備,以及在空中狹小空間的一些重要的醫療技術的運用等。
  今天上午,記者從999急救中心瞭解到,目前“空中ICU”運行費用還在測算中,“急救轉運保險險種”也正在研發。普通市民最快明年可以使用。  (原標題:首個航空醫療救援機組成立 50人專業團隊 今天赴德“取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yj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