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葉 繪
  揚子晚報訊(記者 焦哲)近日一個工程老闆在江寧酒後駕車發生交通事故,在交警趕到現場之前,他跑西裝外套了,先後喊來三個下屬頂包,沒想到最終還是被警方識破。
  今年12月5日晚,在南京市江寧區雙龍大道上發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輛小轎車撞到一輛小貨車。事故本身不大,但交警趕到現場時發現了異常情況。當時,交警詢問小轎車司機是誰,車上一人王某用手捅了捅身邊的男子李某,李某似乎沒反應過來,就回答說車是自己開的。民警發現李某身上一系統家具股酒氣,經酒精測試他已經達到了醉駕標準。
  聽說醉駕肇事可能要判刑坐牢,“司機”李某愣住了,他當場大喊:“車子不是我開的!”身邊的男子王某又捅了捅他。“不是你開的,那是誰開的車?”民警再詢問李某,他表示自己是剛剛纔借款被其他人喊到現場來處理事故的,並不知道事故發生時是誰開的車。
  就在警方對李某進行調查時,又有一名男子趙某趕到現場。他主動對民警表示,事故發生時是自己開的車。但民警發現他說的事發經過和現場的並不相符。民警分析他也不是肇事司機。最終,李某、趙某都承借錢認他們都是來給別人頂包的。但究竟是誰,他們都說自己不知道。
  警方調查發現,原來喊這兩個人來頂包的是他們的老闆劉某。事發後他溜了,前後一共喊了三個下屬來。劉某是南京一個工程隊的小老闆,事發當天他手下兩個外地工人要回老家,公司聚餐歡送,劉老闆架不住勸酒,也喝了點seo啤酒。他感覺沒喝多,晚上9點多,他開車送兩個工人去火車站。沒想到當車子行駛到雙龍大道時劉某的車子和一輛小貨車撞上了。劉某想到自己喝了酒,不僅要承擔事故全責,而且還要因酒駕被處理。於是,他讓兩個工人坐地鐵去火車站,自己跑了,喊車上的一個下屬王某留下來處理此事。
  劉老闆喊王某留下來,意思就是替他“頂包”,但王某根本沒有駕照,而且自己也喝了酒。他知道無照駕駛、酒後駕駛、酒後肇事這幾項罪名加起來被警方處理,自己要倒大霉。於是王某以劉老闆的名義打電話給晚上一起喝酒的工人李某,喊他到現場來處理事故。李某已經喝多了,沒多想,就以最快的速度趕到了現場。等到發現是喊他“頂包”,他不幹了,主動承認車子不是自己開的。王某把這個情況告訴劉老闆,劉老闆又打電話喊了一個沒喝酒的下屬趙某來頂包。沒想到還是因為不能自圓其說被識破。
  12月6日一早,劉老闆被警方找到,他承認自己喝了半杯啤酒,但此時距離事故發生已經過去了十幾個小時,警方對劉某抽血檢測體內酒精含量,發現結果已經為零。那麼,這名酒後駕車肇事後又逃離現場喊人頂包的男子究竟怎樣處理呢?警方表示,根據江蘇省高院、檢察院和公安廳聯合下發的《關於辦理交通肇事刑事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試行)》:“行為人故意逃避酒精含量檢測,但有其他證據證明行為人飲酒的,可以認定行為人酒後駕駛機動車”。警方昨日告訴揚子晚報記者:酒後駕車,未達到醉駕標準的要罰款1-2千元並扣留駕照6個月。
  目前警方還是以酒後駕車的名義來處理劉某,辦案民警正在進一步搜集相關證據。即使證據因間隔時間太長未能搜集充分,也將以交通肇事逃逸的名義對他進行處理,不會讓他“逍遙法外”。  (原標題:老闆酒後肇事喊三個下屬來頂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yj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