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滄州電(通訊員洪劍飛 記者李家偉)2013年12月31日上午記者從滄州市海事局獲悉,2013年滄州市海上搜救中心開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截至目前,共組織搜救行動10起,協調救助飛機2架次,組織搜救船舶106艘次,成功救助遇險船舶9艘,救助遇險人員59人,救助成功率100%,輓回經濟損失1億多元。
  據介紹,2013年滄州市搜救中心進一步加強了海上搜救應急體系建設,深化惡劣天氣預警機制,重點防抗滄州海域多發的突風、風暴潮等災害性天氣。搜救中心值班室全年發佈惡劣天氣預警74次,大大降低了因大風等惡劣天氣造成的海上事故發生率。
  目前,滄州市已建立了一個11人的應急預案專家組,一支17人的搜救協調員隊伍,一支超過150人的應急救援隊和一支30餘人的應急志願者隊伍。除此之外,滄州市海上搜救中心不斷充實搜救應急力量,將綜合港區新增的港作拖輪以及施工疏浚船舶及時納入搜救隊伍,2013年11月份,海事局一條40米級B型海事巡邏艇“海巡0471”列編,作為搜救現場協調指揮船的補充力量,將在今後承擔起搜救行動現場指揮任務。
  (原標題:滄州海上搜救成功率達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yj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