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銀行利率11月5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11月4日日本外務省前審議官田中均,參加紐約舉辦的“時事高峰研究會”併發表演講。他認為日本當務之急是致力於改善對華關係。
  他指出,在借錢處理與中國的關係時,日本和美國所持的態度不同。對於安倍晉三政權的安保策略,美國有一定程度的擔憂。他還指出,圍繞對華關係,如果日本處理不當,有可能導致日美同盟關係出現背離。
  田中均還表示,日本政府如果修改憲法中有關行使集體自衛權的解釋,勢必引起和中韓兩國的摩擦。如果日本方面對修憲一事不做出明確的解釋化療副作用,就只會讓日本與中韓兩國間的關係愈走愈遠。
  在處理與中國的關係上,田中均指出:“日本需要裝潢從多方面來考慮,制定一個綜合全面的計劃,併在各個領域上同時推行這這種‘多層面的功能主義’”。
  關於近期的日韓關係,田中均表示:“日韓關係從未有過如此寒冷的時期。如果日中關係能夠得到改善蒸烤箱的話,日韓關係也就會自然而然地恢復了。”  (原標題:日本前外交高官:日本當務之急是改善對華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byyjc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